close
上周末跟著公司同仁和羽球隊的好朋友們
一起前往了位於桃園復興鄉拉拉山上的卡拉部落
其實這個地方早在我96年剛踏入職場時就曾經來過一次
只是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部落

終於,透過這次出遊的機會
讓我在山上度過了美好的兩天
也捕捉到許多以前從沒辦法看到的畫面
卡拉部落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拉拉山(達觀山)區
是個小而美的原鄉聚落,總計僅有25戶(約210人)
人口族群主要以泰雅族人為主
最大的地標,即為佇立在山壑間的船形教會-加拉教會
(這也是部落族人主要的信仰中心-基督長老教會)




此外,部落還有約6戶的族人信仰神召會
雖然對於這樣的組織不是很熟悉
但是教會建築極具歲月感的外觀仍是讓我忍不住暗下快門




這一次的到訪恰巧遇到雨天
因此打亂原本預定的活動流程
但也由於雨天的關係
讓我看到了部落不一樣的風情

礙於天候因素
我們一到達部落即進入教會禮拜堂休息




雖然身體被雨淋的濕濕冷冷的
但一進入室內族人隨即報以熱烈的問候與互動迎賓歌舞
一瞬間所有的寒冷與不適馬上就消失無蹤了
(瞧大夥忘情舞動身體的模樣.一點都查覺不出來剛經歷完3個多小時的路程還淋了點雨!)




部落近年來為了響應環保
也提供傳統的自製竹杯給來訪的遊客使用
(還貼心的穿了線.讓遊客可以掛在脖子上.避免忘記攜帶呢^^)




結束了一連串的歌舞表演與迎賓遊戲後
我們就開始玩起了工藝DIY
男生呢要製作象徵勇士的豬牙頸鍊
女生則要進行難度較高的小米豐收手鍊
(其實主要的差別就是男生的珠飾比較大顆數量少.女生的珠飾都超小的.我光看眼睛就花了)




話說.由於本人手拙
我在串的過程串到快好的珠子斷斷續續掉到地上三次(無法結束的串珠DIY)
好險最後我還是有始有終地完成了我的勇士頸鍊!
OS:為什麼叫勇士呢!因為主珠飾是一個豬牙(當然不是用真的豬牙拉)
掛著身上代表這個男子有狩獵的能力.驍勇善戰!!!(大概的意思應該是這樣囉^^")




接著就準備開始迎接豐盛的原味BBQ(這時大家早已飢腸轆轆)
由於班班真的很餓所以沒有辦法拍得很詳細(瘋狂搶食中!!!)
大製上的菜單如下
墊胃菜單:香菇雞湯.熱炒野菜.紫米飯(好險我沒吃.因為後面馬上超好吃的有竹筒飯^^)
燒烤菜單:烤鱒魚.山豬肉.超多汁高山蔬菜(杏鮑菇.青椒...).櫻桃起司烤洋芋(大推)
感恩水果:田柿吃到飽(超誇張!大家都直接整顆帶皮啃!)
副餐飲料:原味小米酒(哈哈.我都還沒拍就被喝完了哩!)
感想就是---整個就是飽飽飽!!!




中場時間大家還給他唱起了卡拉OK哩(整個都要開起演唱會了!)
等到大家吃得差不多之後呢
就要繼續來運動一下囉---不免俗的搗小米活動上場!
族人很用心地準備了剛蒸熟的小米讓我們來品嘗
他們說一般來說只有貴賓來訪的時候才會用小米喔(很感恩)
(另一方面也是由於小米的單價較高.現在很多地方都以較便宜糯米取代了!)




經過一晚不是很充足的休息後(大家都很愛聊天打牌^^)
隔天一早還是飄著微微細雨(前一天的營火晚會是因為這樣沒了>< )
但是仍不減大家要走Kuyu古道和採甜柿的興致
所以大家穿上了輕便雨衣後就隨著農場主人的腳步前進囉!

 
 
其中一位團員為了當泰雅族的女婿.還背起了泰雅族傳統的大竹簍.十分有趣
 
部落的甜柿園都是沿著山坡種植的.所以大家得手腳並用地"爬"行喔(因為下雨很滑)^^

 
 
除了甜柿之外還有很圓潤的小金桔樹
當下剛好下著雨.含著水珠的果實.看起來十分討喜
(這個時候就一點也不討厭下雨了^^)


 
走完步道.採完果之後呢
大家就準備離開農場去用午餐了
想不到就在這個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離開農場前有一個大概20-30度的上坡
但是因為是泥土路
加上昨晚又下了一夜的雨
造成路面過於濕滑
導致中巴一直在玩海盜船(加足馬力衝上去...又滑下來*N次)
後來靠著大家同心齊力搬了很多小碎石來鋪路面
才讓車子順利脫困(當下就好像在演電影一樣!全體大叫歡呼呢!)
這也算是這趟旅行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插曲


 
此外,在等待"通車"的空檔時段
我意外發現了路旁的樹豆園
本來只是想拍樹豆的樣子
想不到意外看到了一個不太認識的蟲蟲

 

旁邊還有幾株楓樹
轉紅的樹葉讓我感覺到濃濃的秋意這也是我在部落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在回到這個綺麗的地方
探訪更多此行沒機會好好去朝聖的美景
 

-------------------------------------------
卡拉部落
地點: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11鄰170-1號
電話:03-3912013
連絡人:黃秀蘭 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